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盟表示与非盟通力合作以实现达尔富尔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2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0月3日电(记者邵杰)阿拉伯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3日在这里表示,阿盟将与非洲联盟(非盟)通力合作,为实现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共同作出努力。

  穆萨是在与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达尔富尔地区局势和有关各方为实现该地区安全与稳定所作的努力。穆萨说,巴希

尔将在近期内就促进非盟与联合国在达尔富尔地区的合作以及落实达尔富尔和平协议提出一项全面计划。

  穆萨是2日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3日上午,穆萨与苏丹外长阿库勒举行了会谈。

  另据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3日收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封信,内容是关于联合国如何在后勤、物资和信息等方面向驻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部队提供帮助。苏丹总统发言人巴德利说,这是一封很好的信,巴希尔将对此作出积极回应。他说,预计有关各方将很快打破在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问题上的僵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