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日客流量首次破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58 钱江晚报

  记者3日从铁道部了解到,继9月30日铁路客流达到475.8万人次,创下中国铁路客流单日最高纪录后,10月1日再创新高,铁路发送旅客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18.1万人次。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仍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等旅游城市客流量较大。10月1日,铁路客运高峰日发送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3.9%。当天,铁路开行了282列临时旅客列车。

  这位负责人认为,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中长途客流保持了较高水平,同时短途客流量大幅增长。

  铁路已成为人们节假日出行时的主要交通工具。自1999年以来,每年的春运客流高峰日均超过400万人次。去年10月1日,铁路客运量达454.9万人次,打破了铁路客流最高峰日出现在春运期间的历史。今年5月1日,铁路客流量攀上单日新高,达468.5万人次。

  又讯 来自中国银联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当天,银联卡实现全国跨行交易1296万笔,总金额64.65亿元人民币,交易成功率达到96.75%,交易总金额同比增长256.2%;银联卡交易笔数达26298笔,总金额8983.4万元人民币,交易成功率达到95.93%;交易总金额同比增长70.3%。有关人士预计,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刷卡消费将创新高。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