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近十天至少三位老人晨练摔昏 其中一人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30 都市快报

  昨天10:39冯先生来电:我在市中医院,刚才有一位大伯被交警送进来了,大伯看上去约60岁,听说是在骑车早锻炼时,摔倒晕了过去,别人看到才打了110。

  记者汤佳骏核实报道:大伯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时,仍然昏迷不醒,医生给他做了初步检查后,立即将他推进了手术室抢救。手术持续了3个多小时。 “脑部受损比较严重,目前仍然没脱离生命危险,必须留在ICU观察。”医生说。

  把大伯送到医院的景区交警大队孙警官说,大伯体形偏胖,上身穿深色T恤和马甲,下身穿深色运动裤,应该是在晨练。被发现时,倒在上天竺梅灵隧道口附近,旁边躺着一辆山地车,现场没有相撞痕迹,基本可以排除被汽车撞的。身上只有90元现金和两把钥匙,没找到任何可以证明他身份的证件,家人也还没有联系到。

  “他骑的是一辆捷安特山地车,这种车骑起来速度蛮快的。初步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骑到一半,突然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摔了下来。还有一种可能是,不小心摔跤了,摔昏了过去。”

  秋高气爽,是室外活动的好时期。老年人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但同时必须遵循一个重要的原则,那就是量力而行。最近十天,连续有三位老人在晨练时摔跤。9月25日早上6点左右,一位八十来岁的老人在长庆街农业银行门口搁腿时,重心不稳摔倒,不幸去世。9月26日,又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也是在搁腿时摔昏。加上昨天这一起,三起事故,涉及的全是老年人,不知道这是不是与一部分老年人早锻炼也不服老有关?

  60岁以后,身体各项机能逐渐衰退,开始步入老年。但许多老年人的心理年龄要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本来这是好事,但如果不顾身体情况,早锻炼时也不服老,仍然以小伙子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是非常盲目与危险的。建议老年人身体好的话,可以选择爬山、慢骑、钓鱼等活动。而身体较差的,则可以选择一些活动量较小的项目,如户外散步、打太极拳、气功等。另外,出门前,先喝一杯温开水,稀释一下血液,最好再随身带瓶水,随时补充水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