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游客台湾翻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连游客台湾翻车(图)

  10月3日中午,台湾南投救援人员在肇事旅游巴士前勘察事故现场

  

大连游客台湾翻车(图)

  巴士车四脚朝天

  ■电视截屏

  

大连游客台湾翻车(图)

  大巴车被吊离事故现场

  

大连游客台湾翻车(图)

  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新闻提示

  ■大连赴台湾旅游团2日遇车祸,毛泽东特型演员王立宪遇难

  ■初定刹车失灵,司机涉嫌过失杀人

  ■车祸造成6死15伤

  2日19时50分,大连赴台游客在前往台湾南投县途中发生车祸,造成6死15伤的惨剧,遇难者中5人为大连游客,1人为台湾导游。这是台湾开放祖国大陆游客间接到台湾观光以来,首度发生的死亡车祸。

  国台办副主任李唯一表示,有关部门将立即启动紧急救援计划。

  【现场】巴士车四脚朝天据报道,发生意外的游客来自大连,游客共39人。9月28日抵台,10月2日分乘两部中型巴士,从高雄上阿里山,预定下午游完日月潭,到台中市住宿。其中一辆搭乘19名游客的中巴,在傍晚行经信义乡丰丘明隧道附近,翻成四脚朝天,车顶全部被削去。遇难者中5人为大连游客,1人为台湾导游,14名伤者,包括1名台湾司机。

  【回忆】刹车故障酿惨剧

  据一位伤者介绍,当天他们返回途中与导游发生争执,到当地警方处理问题,导致返程时间推迟。出事前司机曾高喊“可能要翻车”。游览车司机戴其渊被送到医院时,全身不停颤抖,他很自责地说,他发现车轮过热时,曾在加油站洒水降温,也因洒水而冒烟;不料在信义乡丰丘段时,刹车气垫爆破,刹车全部失灵,也无法换挡,最终无法避免重大伤亡。

  【勘查】司机涉嫌过失杀人据了解,该车司机虽然有大型巴士的驾照,但是在取得驾照后3年才可以驾驶旅游巴士,但该车司机并没有这个资格。此外,由于车行驶的这段路太过崎岖,是不允许旅游大型巴士行驶的,司机在这两个方面都是违法的。根据现场痕迹勘查,没有司机所说的,曾试图将车冲撞山壁来减速的痕迹。昨日,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车祸原因初步认定可能是人为操作不当,刹车失灵导致游览车直接掉入葡萄园,司机可能涉嫌过失杀人。

  【理赔】死者将获赔350万新台币

  5日,当地的检察官将开具死亡证明,并根据家属的意愿是否火化遗体。理赔方面,每名死者将得到350万新台币(约83万人民币),伤者13万新台币。意外发生后,大连旅游团成员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查明车祸原因,妥善保管团员行李,遇难者遗体先冰存,等待家属到达台湾后再决定处理方式。

  【善后】今晚家属抵达台湾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可考虑两岸医疗包机的形式将死者送回大陆。据悉,今日20时将会有7名祖国大陆官方人员和19名家属从祖国大陆抵达台湾。

  遇难和伤者名单

  6名遇难者:赵世峰(男)、王立宪(男)、王少飞(女)、李慧梅(女)、刘红(女)、陈云璇(台湾导游,女)。昨日凌晨已经送往殡仪馆。

  重伤两名:张超(男)、董永兰(女)。目前仍在加护病房。

  其他伤者:张芳(领队,女)、李伟(男)、梁洪江(男)、王黎明(男)、齐杰(男)、于永泰(男)、毕万伟(男)、李志宏(女)、纪亚青(女)、于学文(男)、李桂莲(女)、李庆华(男)、戴见渊(台湾司机,男)。伤者多为肋骨骨折已得到妥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车祸背后

  毛泽东特型演员王立宪遇难

  

大连游客台湾翻车(图)

  

大连游客台湾翻车(图)

  王立宪剧照

  据报道,在10月2日晚台湾车难中,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曾在电视连续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中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王立宪遇难,其妻子董永兰受重伤。

  身在大连的王立宪儿子王绍俊听到父亲遭遇不幸的消息后,悲痛万分。昨日下午他对记者哭诉道:“刚才,我从新闻中得知,妈妈的脊椎骨折,情况危险。现在我正在给爸爸准备寿衣,送爸爸最后一程。”据王绍俊透露,很难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他将把父亲的遗体在台湾火化。

  《毛泽东身边的故事》12月播

  一个月前的9月2日,《毛泽东身边的故事》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专家讲座会,与会的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等国内影视界12位知名专家对王立宪出演的毛泽东给予很高的评价。

  导演郭法曾甚至给王立宪“约法三章”,不许他再参加一些娱乐性的电视节目,原因是,他相信王立宪一定能成为古月之后演毛泽东的最优秀的特型演员,王立宪不能破坏了他留给观众的“光辉形象”。那天,王立宪特别激动地说,9月2日是他的“幸运日”,几年前他在黄海大道演出时“一炮打响”就是当年的9月2日。据介绍,《毛泽东身边的故事》将在12月26日毛主席的诞辰纪念日播出。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大连晚报》凤凰卫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