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保证每户灾民都有饭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要保证每户灾民都有饭吃
10月2日,温家宝在重庆潼南县龙门村的一个农家院里与农民一起开座谈会,一只鸡跑了进来,温家宝笑着说:“它也想听听我们的座谈会。”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重庆10月3日电 今年入夏以来,四川、重庆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灾害损失严重。10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四川南充、遂宁,重庆潼南、铜梁、合川,了解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检查

灾后自救工作,和群众共度国庆佳节。

  总理下田地翻土块看庄稼

  10月1日上午,温家宝一下飞机就来到南充市嘉陵区,途中临时停车沿着山路走进泥土村。在农民家里,温家宝说:“今天是国庆节,我来看望你们。今年这里受灾了,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温家宝听到有的困难户吃不饱饭时,即对随行的四川省负责同志说:“要逐村逐户了解群众的困难,保证每户群众有饭吃。”

  温家宝来到遂宁市桂花镇,走到农田和正在地里干活的农民交谈,询问生产自救情况。农民告诉他,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正用稻草覆盖技术抢种秋洋芋。温家宝蹲在田里,掰开土块,掀起稻草,看看洋芋的长势。他详细询问一亩洋芋需要多少种子,用多少钱,政府补多少钱,产多少斤。

  在南垭村陈明华家,温家宝问喝水有没有困难。陈明华说,政府免费帮农民打了井,吃水没问题。温家宝打开缸盖,舀了一瓢水尝了一口说,水很清凉,这件事办得好。

  关心灾民生活 建议多养猪和鸡

  温家宝来到隆盛镇三家店村,仔细看了猪舍、沼气池后,在郭春梅家拉起家常。他说:“受灾地区的首要任务是搞好生产自救,把损失补回来,一要搞好晚秋抢种;二要养点猪和鸡;三要组织好外出务工。”

  温家宝来到铜梁县飞凤村,在刘仁金家的院子里和村民们聊起来,询问大家在生产生活上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

  “出门路不好走,希望国家早点帮我们修好路。”“药价太贵了。”“交不起有线收视费,买了电视看不起”……村民们和总理说起了心里话。 (下转A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