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江水涨疏散250被堵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江水涨疏散250被堵船
北江清远伦洲河段的塞船情况已经缓解。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雁翀、航浩摄影报道)为缓解目前北江清远伦洲河段的塞船情况,应广东省航道局和清远市政府的要求,飞来峡水库在昨日凌晨零时放水至昨日下午4时,堵塞在此的250多艘船舶已全部驶离堵塞河段,归心似箭的船工们高兴地启航回家过中秋。

  据介绍,放水持续13个小时,前十个小时放水流量为900立方米每秒,后三个小时放

水流量为1200立方米每秒。流水于4小时后到达塞船的北江清远伦洲河段,北江水位缓慢上升,被堵塞的船只陆续重新启航。

  由于近期天气干旱,枯水现象严重,清远水位下降到5.6米,低于7.2 米设计水位1.6米,造成北江清远伦洲浅滩河段塞船。至9月29日下午2时止,塞船达250多艘。

  塞船事件发生后,清远市紧急启动塞船应急预案,北江航道局、清远市交通局、清远海事局有关领导和省航道局工程技术人员亲临现场处理塞船事件,同时出动抽沙船“太阳2号”、“粤道工403号”两艘对塞船河段进行疏浚,并出动拖轮“清拖1603号”协助塞船河段的船舶脱浅。后经省航道局和清远市应急小组协调飞来峡水电站调峰放水,终于在中秋佳节前帮助搁浅船舶脱浅。

  由于进入枯水期,省内各大河流水位下降,航道部门提醒各航运单位和运输船舶密切注意省内的航道水位,要按照航道的维护标准和航道部门提供的水深情况,合理配载,保障航道的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