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翠屏山民俗文化节吸引数千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冯浩

  【金陵晚报报道】 今年“十一”去哪玩?翠屏国际广场民俗文化节等着你。昨天,翠屏山下的一场大型民俗文化节拉开了帷幕,此次文化节以“吃喝玩乐玩转翠屏山,民俗文化大上演”为主题,囊括了各种传统民间活动和各地的精美小吃。仅昨天一天,就有几千名市民慕名而来,满意而归。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民俗文化节的活动精彩纷呈,舞狮、踩高跷、抬花轿、魔术、杂技、小丑等民俗表演让市民大呼过瘾。其中传统的舞狮和踩高跷表演人气最高,很多市民都跟在高跷队伍之后,忙着拍照摄影,俨然成了高跷队的“FANS团”。

  各种精美的手工艺现场表演及展示则吸引了大多数女士的眼球,她们不停询问工作人员制作手法。民俗活动还引来了两位老外,她们告诉记者,中国的文化很“神气”,这次还特地拜了两位工作人员为师傅,学做中国的手工艺品。

  本次活动为期3天,市民除了可以自己开车前来游玩,还能免费乘坐专车。具体时间和地点为:早上10点从五台山(沁园春雪) 准时出发,途经新桥(100路车站),到翠屏国际广场;下午时间为2点,地点不变。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今明两天去翠屏山好好感受一下。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