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觉醒来,千余现金成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刘洪菱金陵晚报记者武晓宇

  【金陵晚报】 晚上在单位的宿舍里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钱包里的一千多块钱居然变成了假钞。

  程先生是南京某建筑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单位宿舍是栖霞区万鑫世纪园里的一幢

小别墅。他和公司的老板以及另一名女工作人员分别住在一楼和三楼。平时程先生是独自住一个房间的,内有两张床,一张是休息用的,另一张放被子书籍等杂物。9月30日晚上11点多,他像往常一样回房间里睡觉。临睡前程先生把钱包放在外裤的口袋里,裤子就搭在另一张床上。第二天早上8点多,程先生准备到公司附近换点零钱坐车,于是从裤袋里掏出钱包。“我打开钱包拿出一张50元的时候就发现这张钱的颜色不对,有些发白。我马上拿出里面那一叠百元面值的钱仔细看,发现这一整叠共1600多元钱全部变成了假币。”

  程先生说,他前一天才从客户那里领回1600元技术服务费。他本人对于钱币的真伪有一定的鉴定经验,当日他手上的绝对是真币。“这16张假的百元大钞比真币的手感要笨重,而且堆叠得比较凌乱,我当时急忙向公司领导汇报了这个情况,经过短暂的讨论,我们决定报警。”据程先生介绍,钱被调包后他发现自己房间的门锁、窗户都完好无损,也没有丢失其他物品。他们单位租用的这栋别墅平常很少有外来人员出入,别墅里一共就住了三个人,并且大家都习惯了睡觉前不反锁房门,所以如果有人潜进来的话,熟睡中的人难以发现。程先生推测这个小偷应该对他的个人情况和日常生活比较熟悉。“他身上的假币预备量应该很充足,不然他怎么能恰好把我钱包里的钱全部换掉呢?他大可以直接把钱全部偷走就行了,还费那么多心思去放一些假币来伪装。”程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接警的迈皋桥派出所的周警官。周警官说,他们接警后马上到了现场,经过观察,警方发现案发现场的门锁等都没有被撬的痕迹,据事主讲房里的其余物品未发现遗失,事主手中的这些钱经过鉴定确认全部是假币,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