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新疆车市“看客多,买的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3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3日专电(记者李晓玲)车市传统的“金九”已过,“银十”到来。但新疆的汽车经销商在长假头两天却并未“遭遇”到“银十”带来的购车热潮。虽然车商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消费者却并不领情。

  记者在新疆几大汽车销售市场都看到一家三口组成的看车族。但大多数家庭只是以“看”为主。“不着急,先看看,再试驾。何时买,看情况吧!”不少“看车族”如是说。

  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先生与妻儿选择在黄金周看车。他告诉记者,尽管车商热情地又是介绍新车,又是打出降价牌,还盛情邀请试驾,但他还是不会选择在黄金周出手的。

  记者采访的“看车族”中,大多数消费者坚信车价会继续下跌,因此近期没有购车的打算;也有一些消费者则持“理性消费”观点,不会盲目跟风。记者在网上了解到,黄金周车市“看客多”现象在各地都有所表现。

  在国内一家大型网站开展的“十一”购车调查问卷中,对于“今年十一,你会买车吗?”的问题,超过一半的人答“不会”,还有一部分表示“犹豫不定”。在回答“黄金周你不买车的理由是什么?”的问题时,有近42%的人选择“想买的新车在节前刚上市,不能赶在节前提车”,还有21%的人选择“与平时买车没什么区别”,另外37%的人则选择“很多新车节前上市,节后可能有降价情况出现”。

  新疆赛博特汽车城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估计,今年“十一”车市不会有什么大的波动。顶多是黄金周集中看车的人多些,真正要买车也不一定非在“十一”。因此,他预测,这个黄金周汽车销量变化不会太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