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行71亿巨资直投93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3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周卫国 通讯员 袁建良 实习生 胡仁)开发性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在湖南结出硕果。截至9月30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市、县融资平台签订的项目借款合同,涉及全省93个县区及13个市本级的230个项目,累计合同金额162.6亿元,实现发放71.35亿元。这种新型的融资管理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被称为“湖南模式”。

  去年以来,湖南开行为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先锋、先导和先进作用,创新了贷款模式。他们建立了“省县直管、统借分还、企业还款、差额扣收”的融资管理模式,体现了“政府入口、开发性金融孵化、市场出口”的政策性融资机制。这在全国得到广泛推广,被称为开发性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湖南模式。

  同时,为保证开发性金融支持地方建设的有效、持续和安全,湖南开行还建立健全了项目选择机制。贷款主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项目要符合城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县城建投作为承贷和还贷主体,省、县两级以经济实力为支撑,以协助企业建立偿贷专项资金为保障,以结算抵扣为约束。据统计,今年湖南开行就在醴陵、永兴、祁东、望城、宁乡等8个县市协助建立了中小企业贷款平台和担保平台,新增发放贷款1.4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