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成虎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3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张剑钢 李劲 袁小晖)8月28日,本报头版头条以《万壑千山望君归》为题,隆重报道的新化县优秀共产党员、天门乡金马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成虎的先进事迹,在娄底引起强烈反响。

  刘成虎的事迹,震撼着娄底党员干部的心灵。娄底市委在8月下旬召开的全市下派驻村第一支书座谈会上,市委领导向到会同志郑重推介了刘成虎的事迹,并把报道作为会议材

料印发,号召全市人民学习这个优秀典型。支书们纷纷表示,刘成虎不为名、不为利、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为他们树立了一个崇高的人生标杆。

  9月中旬,新化县委专门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全县学习刘成虎的事宜。县委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发扬刘成虎同志的精神,做刘成虎同志式的好干部,扎实推进全县的各项建设。鉴于刘成虎多年来为了集体的事业和群众的疾苦慷慨解囊,给家庭留下了巨额债务,县委、县政府决定由天门乡政府以适当形式,为刘家补助资金3万多元,并对保障其父母安度晚年和孩子生活、就学等作出了妥善安排。

  刘成虎的事迹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位家住新化县上梅镇科家巷的老人读完报道后激动不已:“我觉得他很伟大,这种奉献精神是时代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人民群众利益的需要。”老人还拄着拐杖来到新化县委宣传部要报纸,说要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女每人寄一份,让他们也好好学习。在刘成虎的家乡天门乡金马村,8月28日《湖南日报》一到,大家立即围坐到一起争相传看。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妈流着泪对记者说:“你们写得太好了,画得太像了。成虎18年没照相,感谢你们为他‘补’上了,后人不会忘记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