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礼中学喜庆百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4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姚学文 杨晓丽 实习生 周海平)9月30日的雅礼中学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数千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欢聚一堂,共庆“雅礼”百年华诞。国家教育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耶鲁大学校长查得•莱温等分别来信祝贺。雅礼协会会长南希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雅礼中学的前身是美国耶鲁大学民间团体雅礼协会于1906年创办的“雅礼大学堂”

,几经变更,于1926年更名为湖南私立雅礼中学,1985年改名为长沙市雅礼中学。历经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雅礼”见证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沧桑。100年来,该校为国家输送了8万多名各类人才,培养了厉以宁、俞汝勤、张友尚等14位两院院士,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