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晴朗天气还将维持两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43 潇湘晨报

  还准备外出游玩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因为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只能维持两天了,今天到明天,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我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有利于外出。6日起逐步转受高空平直气流的影响,我省云系增多,部分地区将有弱降水,气温将有所下降。

  长沙今天天气晴好,19℃-30℃,午后阳光强烈,气温较高,外出要注意防晒补水。5日,长沙晴转多云,19℃-29℃;6日,长沙多云转阴,20℃-25℃。

  生活提醒:秋凉时节须防流感

  进入10月后,我省天气主要以晴天为主,雨量明显减少,日间温差变化大,极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楚楚提醒大家,应及早进行预防,在国庆中秋双节里更应讲究卫生,小心防范。

  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10月份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期,患有慢性病者、体弱者、儿童和老人等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同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也十分重要。正值国庆黄金周,又逢中秋佳节,市民外出旅游、度假、聚会、聚餐等活动将剧增。外出旅游度假的市民应特别注意饮水、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在聚餐、聚会、婚庆喜宴等活动中应注意食品操作卫生,防止生熟不分、交叉污染,做好餐具消毒,防范食源性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

  此外,随着天气转凉,温差变化大,大家应做好防寒保暖,高血压、冠心病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等慢性病患者应注意保持生活节律,预防疾病复发、中风等。本报气象播报员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