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秋月9年来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10月3日专电今年国庆黄金周和中秋节重合,赏月自然成了一个重头戏。广东天文学会3日对外预告说,今年的中秋月不仅特别大,而且赏月时间格外长。

  据广东天文学会测算,10月6日(农历八月十五)22时,月球将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处。由于月亮与地球距离越近,人们可看到的月亮越大,因此今年人们可看到9年来最大的中秋月。中秋月上一次距离月球最近是在1997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15年。

  因为闰月之故,狗年中秋节出现的阳历日期是19年来最晚的,可使人们赏月的时间更长一些,广州乃至全国各地,只要是晴天,在中秋日落前,都可同时观赏到东方黄黄的秋月和西方红红的秋日遥相呼应的迷人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