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为本 沙水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2 解放日报

  节日期间,在国庆节前领到第一笔养老金的高龄无保老人,依然沉浸在圆了“劳保梦”后的喜悦之中。许多家庭亲友聚会时议论的一个热门话题,就是上海连续出台的多项民生保障政策。系列民生政策,正在显现安民乐民、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

  民生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民生问题,就是抓住了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就是要

以民为本,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首位。只有把民生问题解决了,让群众分享到发展的成果,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上海把民生问题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中央精神,结合上海实际,针对群众迫切关心和需要解决的利益诉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民生政策措施,包括收入分配、促进就业、社会保障等政策,社会反响良好,群众普遍欢迎。这充分表明,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在凝聚群众和社会的过程中,解决民生问题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不能等闲视之。

  民生为本,既是政治问题,也有一个工作方法问题。民生问题,往往涉及到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解决民生问题具有复杂性和艰巨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但是,问题越是具有复杂性、艰巨性,越是要求我们要把工作做深做透做细,确保各项民生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我们要继续完善和落实有关民生政策,对已经出台的政策,要加大落实力度,切实落实到位;对将要出台的政策,要抓紧研究,细化方案,尽早出台,让市民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总之,百姓的事情无小事,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的工作,只有做到“又快又好”,才算是落到了实处。这也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