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纺织”大丰再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2 解放日报

  沈峰,59岁,曾先后在上海第十五、十七棉纺织厂和上海纺控旗下的合资企业工作,有着38年的棉纺织业生产经营管理经验,是个上海“老纺织”。目前,他是大丰上海纺织产业园项目常务副总经理。

  10月2日,记者在大丰上海纺织产业园一期工程的工地上见到了沈峰。他说:“这个‘黄金周’,我在大丰过了!”

  大丰有三个属于上海的农场,面积50多万亩。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里曾生活过8万多上海知青,“亚洲飞人”刘翔的父母也在其中。许多上海人都亲切地称大丰为“小上海”。

  今年7月,大丰上海纺织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在大丰经济开发区破土动工。这是由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上海纺织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产业转移项目。在《上海纺控“十一五”规划》中,10多家老牌的上海纺织企业将陆续迁往大丰,建设以生产中高档针梭织面料为核心,集纺纱、织布、印染以及部分成衣和其他相关产业为一体的纺织服装研发和生产基地。

  10月2日,在上海纺织产业园一期工程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混凝土搅拌机异常忙碌,发出阵阵轰鸣声。沈峰说:“主体厂房施工队已于9月15日正式进场,计划在135天内完成厂房施工。现在最担心雨季到来,所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尽量往前赶工期。”

  他说,今年,全体施工人员都在工地上度过国庆和中秋佳节,大家都舍弃了小家,为了项目走到一起,虽然工地上条件简陋了一点,但我们想方设法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我女儿也和我一起过来了。”沈峰高兴地说,女儿执意要到大丰亲眼看一下老爸工作、生活的环境。看过后她放心地说:大丰各方面条件蛮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51岁的工程监理朱文化,也是上海人。他说:“我做了20多年工程监理,这是第一次在上海以外过中秋,到时我会通过电话与妻子、女儿互致问候。”

  “昨天上午,大丰市委丁宇书记和四套班子领导到工地上慰问,给我们带来了中秋慰问品,在‘小上海’大丰,我们一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负责工程施工的项目负责人汤云国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