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游客在台湾发生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4 沈阳网-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2日晚约7时50分,一个来自大连的旅游团在台湾南投县东埔往水里途中发生严重车祸,造成6人死亡,15人受伤,罹难者5人为大陆游客,1人为台湾导游。

  据报道,5名罹难大陆旅客中,王立宪为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王少飞为大连德泰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峰任职于大连开发区自来水公司,另两名罹难游客皆在大连电瓷有限公司任职,李慧梅为经济师,刘红为会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旅行商业同业联会表示,接待旅行社已按规定为旅客投保责任保险,出事的游览车是合法游览车,已投保乘客险。发生车祸的罹难者将获得保险理赔新台币35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4元新台币),伤者理赔新台币23万元。

  据游览车司机介绍,从阿里山到信义是数十公里的下坡路段,他发现车轮过热时,曾在

加油站洒水降温。不料在信义乡丰丘段时,刹车气垫爆破,刹车全部失灵,也无法换挡,虽然采取擦撞山壁缓冲措施,仍然无法避免重大伤亡。

  又讯新华社大连10月3日电(记者傅兴宇蔡拥军)大连市负责处理

车祸的工作小组将组织有关方面负责人和死伤者家属,今日将赴台处理善后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