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季房展未见异地投资性楼盘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畅

  昨天,“假日楼市”上海房地产秋季房展在黄金周期间如约而来,作为每年“十一”长假中的一个“保留节目”,展会将延续到10月6日。与今年3月份“春季房展”中观展者排队十余米领一份楼书的情景不同,本次秋季房展上市民显得十分理性,参展楼盘的数量也少于春季房展。此外,记者发现,前几届房展上“扎堆”的异地投资性楼盘,在本次秋季房展上已不见踪影。

  众多新盘在黄金周开盘

  “金九银十”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昨天,好几个位于外环区域的楼盘选择在房展会第一天开盘。位于外环线上海大学附近的一大型楼盘对外承诺,如在开盘当天签约则减2万元房价;而在2005年房地产宏观调控之初率先降价的几个楼盘项目,也在秋季房展上推出了新房源。

  此外,老牌开发商“万科”以及沪上房产代理企业“同策”各自推出了房产专馆,展示旗下开发、代理的多个楼盘。其中,万科地产2007年将在上海开发的“千墅”、“深蓝”以及吴泾项目在展会上也提前亮相。

  异地投资楼盘不见踪影

  前几届的“假日楼市”房展上,来自三亚、海口以及武汉、长沙等城市的商铺、酒店式公寓项目比比皆是,甚至还有不少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国的商业地产,这些项目均许诺有6%-8%左右的年回报率。作为上海最有规模的房展之一,在昨天的秋季房展上,异地投资性楼盘的身影却“消失”了,仅有的几个来自昆山的项目也绝口不提“投资”,而是打着“自住”的旗号。

  一位昆山开发商对记者表示,“我们的项目不是针对投资客的,主要想吸引上海的有车一族购买后自住。”据介绍,在昆山花桥镇,目前联体别墅的价格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多层公寓28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相当于两年前水平”,一位曾在昆山投资房产的陈先生表示。

  展会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半年,三亚、海口等地的投资性楼盘在上海卖得不好,所以一些代理商在这次招展中没有过来。另据了解,今年5月国家建设部曾明确发文,对“售后包租”形式购房提示风险;而今年年初以来,曾在沪上热卖的长沙“国中星城”等投资购房项目也引来一系列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