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期间柴油供应依旧吃紧 但未见排队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自4月份以来,柴油供应紧张一直困扰着广州。为保证今年“十一”、“中秋”双节的柴油供应,中石化曾表示将在此期间向广东市场投入20万吨柴油。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柴油供应紧张局面并未缓解,不少油站依旧无柴油可加。

  昨日上午,有读者反映走了海珠区多家油站仍加不到柴油。记者为此走访了市内多家油站,发现中石油和中油BP油站多数都无柴油供应。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工业大道的中油BP加油站,油站的门口已贴出了“无柴油供应”等字样的公告。

  “卖柴油亏本,谁还想卖?”一位油站员工告诉记者,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油站基本已没有柴油供应。

  天府路中石油油站虽没有贴出公告,但实际上已没有柴油向外供应。“油站也会进柴油,主要是为保证大客户用油”,一名员工表示,柴油的销售价格低于成本价,“卖一升就亏一升,少卖一升就少赔一升”,因此,油站基本不会向社会散户供应柴油。

  即便是中石化下属油站,柴油供应也经常出现断货。记者来到员村中石化东郊油站时,虽然油站有柴油供应,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柴油需求量大,因此仍不时出现断货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运输供不上,我们也在想办法弥补”。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市内柴油供应依旧吃紧,但却未见排队抢购现象。

  对此,一名油站负责人分析称,虽然中石化在“十一”期间向广东供应20万吨柴油,但分配到广州的柴油份额,与实际上的需求仍存在距离。“但最近几天确实没有出现以往的排队抢购现象”,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恰逢“十一”、“中秋”双节同庆,用油大户及散户都忙着过节团聚,从而导致需求短暂下降所致。

  同时他指出,与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相反的是,广州的汽油供应则显得非常充足。

  但对于节后的柴油供应,他也表示了担心:“节日过后,柴油需求必会大幅度上升,如果燃油供应企业不提早准备,到时柴油荒很快又会袭击广州。”

  

国庆期间柴油供应依旧吃紧 但未见排队抢购

  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