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学车大热 驾校加班授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7 南方日报

  驾照考试省考场11月取消,广州学员抢排期“赶考”

  长假学车大热驾校加班授徒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驾照考试省考场将于11月取消,广州学员将统一在市考场考试。消息一出,急坏了在省考场挂考的“学车一族”,为了赶“尾班车”,他们不惜放弃国庆

长假的休息时间,而天天挤在位于广州岑村的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练车。

  昨日,记者在岑村训练场看到,由于希望在11月前考试的学员多数只剩下“9选6”项目,因此该项目的考试训练场1号线、2号线、3号线上都“热闹非凡”,排着“车队”逐一通过。近百学员在轮候6个分项目,平均每个学员要等上40分钟才能得到练上一轮的机会。

  据了解,由于正值国庆长假,岑村训练场并没有安排驾照考试,不少培训中心、驾驶学校一早就到达训练场“占位置”,使训练场比平时更热闹。

  “驾照考试省考场将于11月取消”的消息传出,不论是挂考在省考场还是市考场的各驾驶培训学校的约考人数,一直都在攀升,尤其是要求10月约考的学员人数。前者是为了赶停办前的“尾班车”,后者则担心因10月后考生增多而难以“排上队”考试。“我虽然不是非得要赶在10月完成‘9选6’和‘路面’,但一想到10月后会有很多人和自己‘排队竞争’,我就希望能尽快通过,不想越拖越久。”在烈日下等练车的黄先生对记者说。

  空前踊跃的考潮,很快就引起连锁反应。广州市程通驾驶培训中心的霞姐告诉记者,以往提前一周即可约考“9选6”,今年国庆前要求约考的学员已需排到10月中下旬,“估计一些口碑较好的驾校,如果学员节后才开始约的话,可能会排不上10月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