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天然气井喷压井一次性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8 南方日报

  云南天然气井喷压井一次性成功

  井喷对环境影响不大,被疏散群众陆续返回家园

  新华社云南电3日上午,云南省陆良县境内发生的天然气井喷压井一次性成功。曲靖市环保局副局长温绍达介绍说,监测结果表明,此次井喷没有发现有毒有害气体,附近水源

水质也正常。

  10月1日晚7时25分左右,在陆良县华侨农场三分厂一队区域内,一公司打天然气井时发生井喷事故。据介绍,该井的业主单位是四川德阳地质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在井喷现场,中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日凌晨开始,井喷势头减弱,于是抓紧时机,提前采取第一压井方案,于9时后开始实施,经过努力抢接钻具,到10时10分,一次性压井成功。

  参与井喷事故处置工作的陆良县常务副县长许德生3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已成立调查组,着手调查此次井喷事故原因,因为井喷产生泥浆等对农作物污染、断电使鱼塘缺氧致一批鱼苗死亡等损失和相关费用的赔付工作,也将严格按照标准实施。”

  据许德生介绍,被疏散的群众3日下午起就可以陆续返回家园,3日晚上全部可以回到家中,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而对井口也将进行一定时间的跟踪监测。

  图:

  3日下午,压井成功后,井喷现场周围被疏散的群众返回家中。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