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零售业迎来 名副其实的“黄金周” 12家企业3天销售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假日办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头三天,零售企业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42.8%。餐饮企业比上年同期增长51.8%。

  据广州市统计局黄金周零售餐饮业定点观测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头三天,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3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42.8%。其中实现零售额最高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国美电器、广百股份、好又多、友谊商店以及百佳超市。

列入统计的1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33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与上年同比增幅最大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广州酒家、绿茵阁、百胜餐饮、南海渔村以及陶陶居。

  从10月1日到3日,受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零售市场消费热点突出:一是家用电器需求旺盛。二是食品类商品热销。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前夕,探亲访友聚会明显增多,带动食品销售的增长。三是随着季节的转换,护肤化妆用品、服装类销售也有明显的增加。此外,由于进入婚嫁旺季,也拉动了金饰、厨房用具、床上套装等类商品的消费。

  景小华温波甲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