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联结亲情国庆孝心涌动 养老院里陪老人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长假开头几天,平均每天有逾万广州市民走进养老院探望父母,让老人们感受亲情的温暖。

  记者走访广州寿星大厦等大型养老机构了解到,大部分儿女利用长假来陪老人。如寿星大厦现住有2300多位老人。据餐厅统计,昨日接待老人亲属达1万人,按推算到6日中秋节那天应该有超15000人来寿星大厦陪老人过节。

  住在广州友好老年公寓的叶大爷和老伴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平时工作很忙的儿子、孙子都来了。叶大爷的儿子说,原来自己每年“十一”都会选择出游,可自从父母今年住进老年公寓后,自己就不想出外了,“今年中秋节也在长假里,全家人难得团团圆圆”。

  儿女们放长假为什么不接老人回家呢?据分析,一是老人在寿星大厦生活已习惯,回家反而不习惯了;二是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若接回家,儿女照顾起来不顺;三是现在养老机构环境都不错,儿女们来养老院陪老人也舒心。

  陈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