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次在赛场上吃红牌惹怒足协 李玮峰遭撤职停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前晚召开的中国国家队队内会议中,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同时到场,除了对这次集训进行动员之外,同时宣布了一条对队长李玮峰的处罚决定:由于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出现的不冷静行为,国家队决定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谢亚龙和南勇两大巨头出现在香河基地,这个有些“反常”的现象让国家队队员预

感到了这次集训有点不太一样。会议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才结束。在会议上,国家队重点还是强调纪律要求,尤其是针对近来赵旭日、邵佳一和李玮峰的红牌现象,足协领导以及国家队教练组对国脚们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李玮峰虽然这次因为两张黄牌停赛没有参加本次集训,但由于在亚冠赛场的红牌,让足协高层最终决定对李玮峰实行重罚。在会议上,国家队正式宣布,鉴于李玮峰近来的不冷静行为,决定撤销李玮峰的国家队队长职务,同时在2006年国家队不再招入李玮峰。

  对李玮峰的处罚也是朱广沪国家队做出的最严厉的一次内部处罚。此前虽然有消息称,郑智将取代李玮峰担任队长职务,但没有想到这仅仅是处罚结果之一,足协连后面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都不再招入李玮峰,这样加上亚足联对邵佳一的追加处罚,国家队与伊拉克的比赛将再次缺少这两名核心队员。

  在前晚的内部会议上,谢亚龙与南勇两人分别对国家队近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批评了前面两场比赛中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同时要求队员们必须吸取李玮峰、邵佳一、赵旭日的红牌教训,在后面的比赛中绝不能再次出现这种行为,否则国家队将严惩不怠。

  李文龙

  李玮峰近期红牌榜

  2006年亚冠杯申花对全北现代

  2006年亚冠杯申花对越南隆安

  2006年中超联赛深圳对上海申花

  2005年亚冠杯深圳对阿赫利

  2005年中超联赛深圳对上海国际

  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对韩国

  图:

  东亚四强赛中,韩国队19号球员安贞焕与李玮峰相互扭打。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