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让夕阳照样绚丽(蒋元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29 东方网

  今天(10月1日),是国际老年人日。几天前我参加了一位军队老战友的画展,让人高兴,也让人感慨。

  这位老战友是一位真正的军人,年轻时军事技术过硬,参加过“大比武”,带兵有一套,文武兼备,在军旅生涯中是应当大有发展的。但所在单位在后来的整编中被成建制地撤销了,他只好刚过50就退休,顶多就是个团职而已,应当说有不少遗憾。

  但李白说得好:“天生我才必有用”。是人才总会有收获。十多年来,他从参加老年绘画班学起,专注于书画,坚持不懈,不仅生活充实,而且艺术与日俱进。这次画展,一百多幅作品布满了整个礼堂四周,让所有前来参观的人都感到兴奋和惊喜。这位老战友的才华智慧最终在绘画艺术的殿堂里大放光彩,迎来了他光彩夺目人生的晚年!

  这位老战友的书画展,给那些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和即将退下来的人一个很好的启示:人生是可以丰富多彩的,即使晚年也可以找到自己生命的闪光点,让黄昏的夕阳照样绚丽。


作者:蒋元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