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规模激增红色旅游升温 遵义人带路“搞到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0月3日,名城遵义迎来了国庆黄金周以来的自驾车客流高峰,蹲候在各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带路族”生意特别好,一些居民放弃手头的家务专为外地车辆在遵义城区带路,收入不菲。

  当日上午,记者在汇川区湛江路看到,一些人举着“带路”的小牌子朝驶下高速公路的外地车辆频频举牌。仅半个多小时,就先后有5辆车临时雇请了“带路人”,而“带路费

”则根据车型、路途的远近由双方议价,一般在5元至20元之间。

  据高桥村的一位村民介绍,他从事这一行已经有三个多月了,平均每个月可以有近千元收入。另外,一些“摩的”也纷纷守候在收费站出口,成了“专职带路员”。在遵义北收费站,一位家住董公寺的“摩的”司机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遇到一对全部由宝马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结果领头的宝马车司机出手阔绰,一甩手就给了他50元,雇了这辆“摩的”在前面开道前往会址参观。

  据一些“带路人”介绍,国庆期间他们的收入是平常的4倍多。几位住在收费站附近的村民笑着说,这些“带路人”这两天“搞到事了”。

  据了解,近年来遵义市两城区规模迅速扩大,特别是红花岗区南部新城和汇川区北部新城的交通建设发展迅速,宽阔平坦的街道纵横交错,虽然交警部门增设了不少指路牌,但不熟悉路况的外地人还是经常分不清东南西北。与此同时,遵义的红色旅游越来越热,从重庆、四川方向大量涌来的自驾游车辆最终促成了“带路一族”的形成。作者:唐正平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