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驴友自驾车队万里长征昨直达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21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薛凌文/图9月27日开始,由泉州驴友组成的西藏新疆自驾车队正式挺进川藏线,到10月3日,车队完成了川藏线的行驶,到达拉萨。7天时间,车队共翻越8座4000米以上的垭口,其中5000米以上垭口两个,白天赶路,晚上休息,看尽川藏沿线的美丽风光。

  七天时间完成川藏线全程行驶9月27日,车队从成都出发,经过雅安、泸定、康定,到达新都桥过夜,其间翻越了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垭口。

  9月28日,从新都桥出发,经过雅江,住宿在号称世界高城的理塘,这里的海拔高达4500多米,其间翻越海拔4659米的剪子弯山和海拔4719米的折多子山。

  9月29日,从理塘出发,欣赏了美丽的理塘大草原,经过巴塘,晚上入住芒康。

  9月30日,从芒康县城出发之后,一天时间翻越了海拔4338米的拉乌山垭口、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垭口和海拔4618米的业拉山垭口,大家经历了高原反应的考验,过半的驴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傍晚到达巴宿县城之后,车队决定赶往100多公里外的然乌湖露营,在美丽的然乌湖畔度过了幸福的一晚。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驴友收拾好露营用品,前往30公里以外的来古冰川游玩,路非常难走,30公里花费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还发生了破胎的状况,不过来古冰川的美丽让大家忘却了这些,从来古冰川出来之后,车队赶往波密县城,在晚上9点30分到达波密。

  10月2日,驴友们到了10点才从波密县城出发,连日的奔波,大家都很辛苦,到了下午4点,车队经过了林芝的八一镇,这里非常漂亮,是福建省对口支援的地区,经过讨论,车队决定直接赶到200多公里外的工布江达县城,赶往那里是因为工布江达是泉州对口支援的县城,多少让人有亲切感。

  10月3日,将到达本次自驾游行的第一个重要目的地———拉萨,工布江达到拉萨只有270公里,大家的心情也比较轻松,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照玩耍,在中午1点45分翻越了海拔5012米的米拉山垭口之后,在下午4点30分到达了拉萨,见到布达拉宫的那一刻,驴友们都激动地欢呼起来。

  至此,西藏新疆自驾车队完成了第一个重要的路段,全程完成了川藏线的行驶,从泉州到拉萨,共驾驶了12天,行程5000多公里,驴友们称之为万里长征,行驶过柏油路、砂石路、水泥路等多种路面,也经历了高速公路般的良好路况和仅容一辆车通过、旁边就是万丈深渊的惊险路段,给驴友们留下了一生难忘的经历。但是这个万里行程也只是我们此行的第一步,之后车队还将经历阿里的艰苦路段和世界上最高、最艰难的新藏公路的考验。在拉萨休整两天之后,车队将前往日喀则、定日、樟木口岸,并从那里前往尼泊尔游玩。

  更详细的精彩内容请关注10月7日的东南早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西藏新疆自驾之旅,和我们分享这一路的精彩和惊险。

  本次活动由伍氏特香包提供赞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