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港汗水揭开红十月"金色开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5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4日电记者宋学春从青岛港获悉:国庆的青岛港处处荡漾着喜悦的祥气,洋溢着你挣我抢的士气。数百艘次船舶在青岛港靠离,坚持节日生产的五千多位海港工人高唱"宁多流汗,不耽误船"的同心曲,用光荣的劳动揭开金十月的"金色开篇"。

  泊位无间隙:青岛港百轮庆盛世。

  节日的青岛港老港区"旺气"逼人――船旺、货旺、人气旺。伴随着钢板、盘元、铝矾土、刨花碱、焦碳、冻鱼、铁合金、卷钢等20多艘船舶赶着趟儿的靠泊,码头上一片机械沸腾声。这个时刻谁都不愿服输,作业现场,班组与班组、个人与个人间展开了你追我赶的劳动竞赛,生产效率不断窜高,生产捷报频频传来,上演着一场激情奋进、大干快超向国庆节献礼的奋战"大片"。

  1日上午,当青岛港油港区工人在一期油码头对"大庆254"轮所载4.2万吨原油接卸一空的同时,在二期油码头上,职工们也正加快对承载着24万吨进口油的"泰山水星"轮的抢卸速度。据悉,节日期间,青岛港至少有4艘超大油轮到港接卸。

  而在矿石作业的前港,"海特"轮、"马蒂尔德"轮、"长华海"轮、"荆州"轮等船舶将码头上的各个泊位挤的满满当当。至少11艘超大矿船的在短短7天黄金周来港,青岛港矿石接卸真是满钵"黄金"了。挤爆了泊位的是青岛港的集装箱码头,3400米的泊位上,一天46艘次船舶靠离。200米以上的大船就有8条,的确强劲。

  龙吞鲸吐:青岛港高效炼"真金"。

  青岛港真是干得猛,超得狠。面对46艘次船舶的靠离,青岛港的集装箱人干红了眼,所有作业船舶兑现计划,桥吊平均作业效率达到了38.6自然箱/小时,其中在8艘次200米以上的大型集装箱班轮船作业平均效率达到了40.2自然箱/小时,"瑞克伦敦"、"达飞卢西尼"、"中远聪河"等装卸箱量在2000自然箱左右的巨轮作业泊位上更是热火朝天,效率突破42自然箱/小时。

  矿石船多,吃的多,吐的也多。铁路、公路、水路三路疏运节节攀升,当班一举创出了单班矿石市提54971吨的高产佳绩。这是乘势而上的结果,9月份,做为世界第一大矿石公司的前港公司有预见性地打响了"六天九船"、"七天十一船"大会战战战告捷,一举刷新20万码头单班卸矿、矿石昼夜装车、昼夜市提等三项历史之最、四项今年最好成绩。其9月份的月度吞吐量首次突破750万吨,达到751.3万吨,其中矿石吞吐量完成644.1万吨,超额完成集团确定的后四个月每月620万吨的考核指标,为大干红十月、誓夺满堂红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值得一提的是,各条战线赛起来的老港区的大港公司,在1泊位、3泊位两条铁合金装船作业竞赛会战中,调度人员精心组织,装卸四队二班、三班、职工和机械队参战司机,精神饱满,你追我赶,3小时创出装铁合金2000多吨的生产高效率。11泊位、13泊位两条冻鱼正在比着干,其他泊位的作业也在不断的掀起竞赛高潮,4泊位卷钢8小时装船5000多吨,52泊位5小时装盘元3000多吨,与此同时装卸火车也是分秒必争,装卸一队、装卸五队作业班组全力以赴,抢装抢卸,使当班火车作业不断提速。

  金色的开篇,注定的是金色的收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