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节晴好 可赏皎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19 新闻晚报
□钱钰

  晚报讯后天是中秋节,网上有消息称,今年中秋市民可一饱眼福,不仅能看到 9年以来最大的中秋月,而且赏月时间格外长。据上海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曹晓岗上午预报,根据目前气象资料显示,中秋节当日天气为晴到多云,市民可赏明月。

  有消息称, 10月 6日 22时,月球将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处,人们可看到 9年来最大的中秋月。中秋月上一次距离月球最近是在 1997年,下一次将出现在 2015年。

  对此,上海天文台科普主管汤海明上午告诉记者,宣传“月球在某时最大”并无意义,因为月球离地球很远,肉眼是察觉不出它的大小变化的。他表示,中秋佳节主要还是一个人文节日,一家人围坐赏月,这种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氛最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