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行为(双语加油站●时代新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9:04 环球时报

  近年来,一些中国公民的旅游陋习,损害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作为提高国家软实力与国际地位的举措之一,政府从征集“中国公民旅游常见不文明行为”入手,发起了“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

  纠正不文明行为,应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比如,看到下列提示语,人们是否都能遵守?

  请勿攀折花木。 Please Don't Pick the Flowers.

  请勿触摸展品。 Please Don't Touch the Exhibits.

  请勿动手。 Keep Your Hands Off.

  请勿随地乱扔杂物。 No Littering.

  请勿带食物或饮料进展厅。No Food or Drink Allowed into Exhibition Hall.

  一慢,二看,三通过。Slow Down, Look Around, and Cross.

  人走关灯。 Please Turn off Unwanted Light.

  任何时候不得在此停放车辆。 No Parking Any Time.

  请爱护公物。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Public Property.

  墙上不许乱涂。 No Scribbling on the Walls.

  请排队上车。Please Queue Up for Bus.

  不得擅入。No Trespassing. ▲

  (本栏目供稿: 毓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