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富比最大规模中国工艺品拍卖会将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0:35 中国新闻网

  

苏富比最大规模中国工艺品拍卖会将在香港举行

  苏富比香港2006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6-9日在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艺朮品部分包括名贵腕表﹑中国书画﹑中国陶瓷﹑瑰丽珠宝﹑中国当代艺朮品等约1340件﹐总估价10亿港元。3日下午拍卖展听对新闻界开放。同时展出海的外拍卖品包括当代艺朮品﹑印象派及现代派艺朮品﹑沉船珍品﹑东南亚艺朮品等。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苏富比最大规模中国工艺品拍卖会将在香港举行

  3日下午拍卖展听对新闻界开放。同时展出海的外拍卖品包括当代艺朮品﹑印象派及现代派艺朮品﹑沉船珍品﹑东南亚艺朮品等。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四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一场预计估价高达五亿港币的中国工艺品拍卖会将于十月七日至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包括十五尊明代鎏金佛像在内的二百一十多件珍品使得这场拍卖成为规模最大的中国工艺品拍卖会。

  香港苏富比公司的此次拍卖将在两天时间内设两场明代工艺品专拍“佛华普照——重要明初鎏金铜佛”和“明粹典传——明代御制瓷器工艺品”,另加一场“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拍。

  十五尊明永乐和宣德年间御铸的鎏金铜佛像即将公开拍卖,吸引了不少买家。据称一座十五世纪体型最大、手工最细致的永乐释迦牟尼像是现存仅有的两座保存完好的永乐释迦牟尼像及独立制作的莲花宝座,预计成交价超过六千万港币。另一对独特罕见的宣德鎏金铜金刚舞菩萨立像估价在两千万到三千万港币之间。

  在瓷器工艺品中,一件永乐青花垂肩如意折枝花果纹盖罐吸引了众人注意。这是来自欧洲贵族珍藏多年、为当今所知的唯一一件私人收藏的同类艺术品。罐身绘有六款寓意吉祥的瑞果,象征多福多子、万事如意,估价大约在三千港币左右。由于元明时代大多罐盖缺失,唯一一次带盖完整出现在拍卖会上的记录是一九六七年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的一组拍品(现藏于日本大阪),这只完整盖罐的出现显得尤为突出。

  此次拍卖会的另一重点为“珐琅彩西洋人物笔筒”,是乾隆御制文房赏玩器中富有代表性的精品。该笔筒所选用的珐琅彩与台北故宫所藏的职贡图瓶类似,估计拍卖价在三千至四千万港币之间。

  香港苏富比有限公司为此次拍卖之前已到北京、上海等地做过巡展,目的在于用国庆长假吸引内地的买家到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