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福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09 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我早早就下了决心,中秋节一定要赶回去。孝敬老人,就要趁老人健在时,尽可能地利用各种机会去与他们团圆。母亲为我们操劳了大半生,我不想让她老人家再为思念我们而痛苦伤心了。

  ——王文斗《中秋节回家去》

  在乡下陪父母吃了团圆饭,回来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和先生悠闲的走在乡间小路上,夜是凉爽的,空气湿润,一轮圆月高悬空中,清辉弥漫大地,万物在光华中沐浴净化,真是月到中秋分外明。

  乡下的夜是安静的,尽管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偶尔有一两个路人从身边匆匆而过。公路两旁的草坪里,不时传来一些不知名的虫鸣声,和着那池塘里的蛙声响成一片,给这静逸的月夜徒增了几许热闹的气氛。这千古的月亮,又圆了一回,它用自己独特的慧眼,前看古人,后看来者,看过多少岁月变迁,苍桑巨变。我和先生一路阅读月亮,说说笑笑,谈古论今,吟颂着有关月亮的名诗名句,什么“千里共婵娟”、“今月曾经照古人”等等,一路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平时只要一刻钟的路程今天却走了大约五十分钟。无意间我触到先生的头发被月光濡染得湿漉漉的,我捋捋自己的发丝,也是一抹清凉,心底却有一股暖意升起。

  ——文芳《又忆那年中秋月》

  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月饼已吃不出儿时那诱人的味道了,但儿时那份浓浓的亲情,那种阖家团圆分月饼的场面,总是停留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胡玲玲《儿时浓浓月饼香》

  离开母亲怀抱的我,在城市当中穿梭。每逢中秋,就想回家。不管有没有明月,只想搬把椅子静静坐在院子里,闻着花草的芬芳,听母亲说些陈年旧事。

  ——许兵《想家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