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直斥医院曾多次拒绝剖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中午,家住厦门前埔村的沈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0592-5897888称,10月2日,40岁妻子在前埔医院临产,几次要求剖腹产遭拒,直到妻子进产房5个多小时还未生出婴儿,医院才进行剖腹产,最终女婴不保。院方至今未正面接受记者采访。

  沈先生说,妻子今年初怀孕,临产前,妻子曾三次到前埔医院检查,院方每次都要求做彩超,彩超结果显示,婴儿胎位正常。

  9月30日,距妻子预产期已超过半个月,妻子便办了住院手续,“考虑到妻子是高龄产妇,我们建议医院进行剖腹产,院方却称,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自然产就可以了”,沈说。

  沈称,10月2日下午1时许,妻子羊水出了很多,他带妻子去待产室,可直到下午2时30分左右,婴儿没生出来,医生说这么长时间还没生出来,是婴儿很大,能否生出来还是一回事。

  沈表示,他在产房外听到妻子的惨叫声,于下午3时许和4时许两次建议医生进行剖腹产,都没被医生采纳。直到下午5时30分交接班后,他再次建议,经观察半小时后,妇产科一副主任来了,于6时左右才决定进行剖腹产,直到6时30分左右,妻子才被推进手术室,此时距进产房已5个多小时。

  沈说,晚上近8时,他被叫进手术室,看到妻子和婴儿都在抢救。当时,他被告知妻子在手术前半小时大出血,引起腹中婴儿窒息,剖腹产后,没呼吸,有心跳,且大脑缺氧,大人小孩都有生命危险。

  9时许,院方请来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和第一医院两名专家进行抢救,最终婴儿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看到,一份“厦门前埔医院病案记录续单”记录了沈妻10月2日临产的一系列过程,证实了沈的说法。

  沈称,医院对高龄产妇这个特殊群体没采取特别措施,且判断失误,才导致悲剧发生。而目前,院方还没给他满意答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前埔医院5楼办公室。当记者表明来意后,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清楚这件事的是王院长,而王院长已离开厦门出外旅游,其小灵通也没法联系上他。

林晓琪 曾志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