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长假将结束 明后两日长沙火车票最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58 红网

  红网10月5日讯(潇湘晨报 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谢丽)明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十一”长假也即将结束。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部门提醒市民,10月7日各交通方式都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一些热门方向的火车票、机票都将进入紧张状态。

  铁路方面

  长沙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日省内短途旅客出行将出现高潮,预计旅客发送量将接近5万人。同时,从今日起,铁路返程旅客数也将开始走高,至明后两天将出现“十一”黄金周客流返程最高峰。由于绝大部分旅客都选择在6日和7日返程,因此在票源方面,除省内短途列车车票比较好买外,其他各方向的车票都异常紧张。截至记者发稿时,长沙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昆明、济南、东北三省等方向的座位票和卧铺车票几乎已全部提前售完。

  公路方面

  长沙东西南北各长途汽车站今日也将迎来又一个出行高峰。各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许多旅客急着赶回家与亲人团聚过中秋节,省内短途旅客将是今日公路客流的主体。为应对旅客出行高峰,各车站都已准备相应的加班班次,完全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民航方面

  目前各机票代理机构机票预订的情况显示,10月7日除长沙往北京的机票已预订完,长沙往上海、深圳机票比较紧张外,长沙其他航线的机票都十分宽松。南航湖南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旅客出行日趋理性,相比往年,今年“十一”民航市场客流走低了很多。

  十一黄金周已过半,但我省各景区依然持续火爆。昨日,省假日办监控的42个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4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门票收入达到2010.12万元,同比增长30.29%。

稿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谢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