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之旅团队抵湘西 贫困孩子生活状况让人心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58 红网

  红网10月5日讯(潇湘晨报 贺亚玲周华平)昨日下午2点,爱心之旅万人自驾游的成员们准时坐上了去湘西永顺县小溪村的轮船。自驾游的60名参与者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一路狂奔,恨不得立马就看到那些贫困的孩子,和他们成为朋友。

  由20个家庭组成的60名成员被分成8个小组,分别从不同方面了解王村贫困孩子的生活状况。

  到爱心捐助对象米小融家时,只有她和妹妹两个人在家,这个瘦瘦的小女孩告诉我们,母亲在外帮工,七十多岁的老奶奶也趁这个时候想挣点家用。弟弟外出玩耍了,父亲在外打工。说这些话时,米小融怯怯的。

  “天啦,你看,他们家只有两张床!”小屁屁果冻组的组长刘冬沁大声地向伙伴们宣扬他在四处视察后的“收获”,他惊讶得叫了起来。让刘冬沁惊讶的不是米小融家的两张床,而是在这两张床上睡的人数,拼凑在一起的两张小床,居然要睡7个人。

  “7个人,怎么睡下的啊?”小屁屁果冻组的小成员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发表着各自的意见。

  走到米小融家门口时,一个精瘦的小女孩停下手中的活,睁大她那双大眼睛好奇地望着我们这群远方的来客。她的身旁,摆着两个桶,里面装满了洗干净的衣服。“这么小的女孩,居然洗了全家人的衣服。”刘继东的妈妈率先表态,随行的家长们纷纷附和。这个小姑娘,就是米小融的妹妹米小香。乍一看到这么多衣着光鲜的人,米小香有点害羞,低着头,不敢出声。

  “你多大了?”有家长问。小香半天不吱声,一会儿,一句“6岁”轻飘飘地荡入每个人的耳朵里。

  正在交谈中,米小融的母亲回来了。这位很普通的农村中年妇女告诉我们,全家现在并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孩子的爸爸身体不好,但为了让孩子们上学,没有办法,也只好强撑着外出打工。”她呢?“只能靠别人临时有事时才挣点钱补贴家用。”她举了个例子,国庆由于我们的到来,可以让她每天挣25元钱。说到这里,她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

  这位中年妇女,在丈夫一年只能回来一次的情况下,用女性特有的坚强撑起了这个家,成为米小融姐妹俩的精神支柱。

稿源:红网 作者:贺亚玲 周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