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滨海新区又添新型生态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01 天津日报

  “利用生物膜法和传统活性污泥法结合,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特效污水处理工艺,净化的中水达到国家A类标准。”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一项充分利用生物膜法和传统活性污泥法结合,被称为“生物流化床”技术,目前已在天津开发区西区污水处理厂正式启用。据了解,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特效污水处理工艺。污水通过泵站源源不断地输入沉砂池,水面上注入了从国外进

口的“填料”,这些填料可“成活”20年,用以净化的中水可达到相当高的等级,可达到国家A类标准。这些中水流进人工湖泊,滨海新区西区又将新添新型人工生态湿地。

  为构建滨海新区良性循环的水生态湿地系统,开发区将打破传统再生水利用模式,继续把城市污水处理和水生态环境改善有效结合。充分依托开发区大型污水处理厂,继续构建以再生水景观河道为主的湿地公园,与区内森林公园、景观湖泊、路边绿地共同构成大型生态区域。2005年,泰达新水源一厂用产出的中水作为景观水系补充水,成功建设了占地18公顷的泰达人工湖以及总长度为2.3公里、宽110米的泰达再生水景观河道两项示范工程。西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将全部“回灌”到环绕西区的生态景观渠中,用以美化西区投资环境。该环保基础设施的落成,作为西区生态工业园建设的支撑项目,将使西区率先实现污水“零排放”,最终处理能力将达到日处理20万吨污水。

  据了解,泰达用中水建成人工水景观河道湿地,成功开创了我国滨海盐碱再生水利用新途径。泰达用产出的中水可作为景观水系补充水,除美化开发区生态环境外,还可成为滨海新区再生水循环使用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