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盾构始发井建设已初具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袁弘) 成都城市建设史上体积最大的、单台造价最贵的施工工具——盾构机下个月将抵达我市;目前,专门为这个大家伙准备的“地洞”——盾构始发井建设已经初具雏形。昨天,记者亲临现场,目睹了“地洞”的最新建设情况。

  据介绍,成都地铁1号线有2个盾构试验段:人民北路站至天府广场站、火车南站至省体育馆站。两个试验段都在同时进行供“土行孙”下地的始发井建设。届时,用于地铁隧道建设的盾构机将从这两个始发井进入地下,像老鼠打洞一样地开始进行地铁隧道的挖掘。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后子门省科技馆北侧的施工工地,这里是成都地铁1号线人民北路站至天府广场站区间隧道的盾构始发井。只见一个巨大的“地洞”已经形成——这个呈长方形的盾构井有70多米长、10多米宽、10多米深,数十根巨大的钢管密密地分布在盾构井挖空的区域上。盾构井的四壁上,已经作好混凝土的喷护,看上去就像刚涂抹了灰浆的清水房的墙壁。有关人员介绍说,目前这个盾构井的围护结构已做好,现在盾构井的开挖深度已达到10多米,整个盾构井预计在本月底完成。与此同时,位于火车南站附近的盾构标段也在加紧地进行准备工作。

  而用于盾构掘进的盾构机也在加紧进行改造。第一台盾构机计划于今年10月底下井组装,11月底始发。用于该段的第一台盾构机为改造后的重庆过江隧道所用的盾构机,该机器已于年初运抵广州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改造维修;而盾构工程配套的泥水处理设备、管片生产等也在加紧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