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事大王擂台赛”将于今天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远处走来一个人,他面色黄杠杠,两眼亮晶晶,横起一张‘盐市口’,颌下一缕‘龙须巷’,头上斜插一朵‘梨花街’,衣服上绣一条‘九龙巷’……”在陈真祥一连串诙谐的妙语下,老成都的各条街道名就活灵活现地呈现在了眼前。昨日上午,58岁的曲艺演员陈真祥打进本报热线,报名参加了“故事大王擂台赛”。他准备采用一种类似于单口相声的

表演形式,将成都的新老街道名贯穿在一个个精彩的人物故事之中,然后奉献给大家。

  摆老街

  老成都们将倍感亲切

  昨日是“故事大王擂台赛”报名的最后一天,陈真祥给本报打来热线称,成都的街道名最具老成都特色和风情,许多街名的由来也颇富传奇色彩。“哐铛铛铛,我手提‘镋扒街’,来到‘东较场’,跳上‘点将台’,给大伙儿摆一把老成都的街道……”在电话里,陈说着说着就给记者来了一段有趣的“开场白”。

  据陈介绍,他以前曾是成都某曲艺团的专业演员,以评书、口技及四川方言相声最为拿手,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李伯清和他还是师兄弟。不过陈也表示,虽然参赛还是以“讲故事”为主,如果大家有兴趣和要求,他还是可以为大伙儿秀一秀他的口技等拿手绝活。

  谈新街

  传统表演加入新元素

  “老成都,变化快,巷变街,街变路,路变大道,蜀都大道、武侯大道,条条大道通向新生活……”陈还告诉记者,随着成都飞速的发展,一些老街逐渐被宽阔漂亮的马路或大道所取代,而一些老街名也被更具有都市特征的街名所代替,而这些变迁更映衬出了新成都的辉煌。为了讴歌这种变化,他还在传统的表演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比如在故事中加入了许多现代化的元素,将新出现的街名贯穿在更有趣的人物故事中。至于有哪些新添加的元素,他却在电话里卖了个关子,说要等到大赛时才祭出这根“杀手锏”。陈还称,在大赛现场时,观众还可以随意提出街名,然后由他将其组合成一个有趣的人物故事。

  “故事大王擂台赛”将于今天拉开帷幕,欢迎各位成都的故事迷们到大赛现场观看“故事大王”们精彩的演出。同时,本报读者也可以凭借本报提供的故事券免费入场。

  本报记者 邓柯 张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