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晚中秋月亮为九年来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12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庄小蕾

  早报讯 明天就是中秋节,能不能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去景区赏月要不要绕行?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杭城的天气仍以晴到多云为主,人们中秋赏月的心愿肯定能实现。而交警部门也表示,届时会视情况采取适当措施,应对赏月人潮带来的交通拥堵状况。

  据测算,10月6日(农历八月十五)晚上10时,月球将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处,因此人们可看到自1997年以来最大的中秋月。下一次要想看到如此近的中秋月,就得等到2015年了。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明天白天杭城最高气温为26℃—28℃,夜晚为21℃—23℃,气温相当适宜。届时人们可以在微凉的秋夜中欣赏皓月当空的美景。

  虽然我省在受弱冷空气影响之后,天气逐渐回暖,但也不能因此随意减少衣服。如果夜晚在湖边、江河边或山顶赏月,还是要多添件衣服避免着凉。

  今年,除平湖秋月、三潭印月等传统赏月地点外,从今天晚上开始,运河上的水上巴士将连续开通赏月夜游线路。据介绍,5日、6日、7日每晚7点45分,将有一班水上巴士从武林门码头出发,经三堡船闸入钱塘江,到钱江一桥再返回武林门码头,全程3个小时。市民可一边赏月,一边观看运河、钱塘江的夜景。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出门赏月,中秋当晚,杭州公交将增加夜车432辆,总计发出夜车达1396辆,还将视客流情况,采取延长末班车的措施,保证市民的出行。

  另外,记者从景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根据往年的情况,西湖南线、北线仍会是赏月热点,相对来说,西线较为冷清,交通也就比较通畅。(0510101)

  (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