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湖里救起轻生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1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柏建斌

  昨天下午3点,市民王运亮赶到了杭州景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将侄子王某领回了家。2个多小时前,王某刚被民警从西湖里救上来。

  昨天中午12时15分,景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西湖断桥附近,有一名青

年男子跳湖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男子已经被附近值勤人员救起。小年轻低着个头,闷声不响,民警放心不下,觉得他还有寻死的念头,就将男子带回所内。

  水上派出所的民警给这名男子换下湿衣服,清洗干净,又端上热水热饭。为了让他开口,民警们搜肠刮肚地找话跟他聊天:“人家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还有什么事情可以想不开呢。”

  这份温暖终于把男子紧闭的心扉打开了,男子开口了,说自己是江西波阳县人,今年21岁,目前暂住在火车东站附近。经民警反复开导,王某说出了江西老家二伯家的电话。

  民警立刻与王某在杭州的叔叔王运亮取得了联系。据王运亮介绍,王某曾经因精神问题住院一年,去年出院后一直在家中,前天失踪后,家人十分着急,昨天晚上家人已经到上塘派出所报警。看着王某一切都好,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临走时,王某哭了,他哽咽着:“民警啊,我的性命是你们救的,我一定不会再寻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