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煤车凌晨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15 钱江晚报

  ■丁剑超 吴亮辉 叶玉跃

  昨天凌晨1点02分,杭甬高速杭州方向48公里处一辆山东牌照运煤半挂货车突然起火。高速交警绍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协同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施救和交通疏导工作。

  车辆已经靠边,由于火势很大,人员根本无法靠近运煤车。不过由于半挂车是头尾分离(牵引车与挂车有间隔),而起火的部位就在车头驾驶室的位置,所以挂车上运载的40余吨煤“幸免于难”。但是,如果火情不能及时得到控制,极有可能引发油箱起火,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在迅速转移车上人员后,联合现场消防官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终于将大火扑灭。走近车前,车里已被火烧得一片狼藉,到处是火烧后的残留物。

  经过初步勘查,由于发动机零件老化,加上严重超载(核载18吨,实载42.3吨),致使发动机机油外泄。当机油遇到电路或者摩擦而起的外界火花时,先前的一幕就发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