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中断与格军事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0 钱江晚报

  据俄塔社3日报道,俄罗斯已经中断了与格鲁吉亚除俄军事基地从格领土撤除问题以外的所有军事交往。

  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报道,俄国防部将停止同格方讨论两国在军事和军事技术领域合作前景问题,目前俄方只准备同格方在履行俄军事基地从格鲁吉亚撤除协议方面进行合作。这位官员说,俄罗斯将停止向格鲁吉亚出口武器装备和

弹药,并停止招收格军人到俄国防部院校学习。

  正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的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4日在比什凯克说,俄罗斯准备加快从格鲁吉亚撤出军事基地。

  制裁令格损失2亿美元

  根据俄罗斯有关部门2日作出的决定,俄从3日起中断了与格鲁吉亚的陆路、海路和航空运输以及邮政联系。此外,俄铁路公司还决定停止从格鲁吉亚采购电力机车维修设备。

  根据俄《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切断交通和通邮联系的措施已经使格方遭受2亿美元损失,而只要这些措施不解除,格方还将每天损失200万美元。

  格称将阻碍俄入世努力

  格鲁吉亚经济发展部长伊拉克利·乔戈瓦泽3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称,俄罗斯切断交通、邮政联系的做法违反了有关国际条约,格将就国内企业遭受的损失向俄方寻求赔偿。

  格国家银行行长罗曼·戈齐里泽4日说,如果俄继续对格实施经济制裁,格将阻碍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努力。美联社说,格鲁吉亚是世贸组织成员,因此在阻碍俄罗斯入世方面拥有一定能力。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