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凉粉 奔袭2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到南充吃一碗凉粉吧。

  怀着这个简单的愿望,我踏上了去南充的火车。

  5个小时之后,风尘仆仆的我出现在了南充的五星花园,准备到模范街去寻找传说中最正宗的川北凉粉老店。

  凉粉用一个白色的陶瓷大碗盛着端上桌来,白色光润的凉粉盘在碗里,上面淋了一层红油辣椒和一撮葱花、蒜泥。尝了一下,果然是鲜香扑鼻、红辣味醇、滑嫩爽口,仔细回味还有一丝微甜,大师傅得意地称,这家店用的红油辣椒选用的是优质的大红海椒和上等菜油,加上冰糖熬制,所以红油又红又回甜。

  川师院的过街对面就是北湖公园,位于南充市中心,北湖中有三岛:“绿洲”、“浮翠”、“鸟乐国”。“绿洲”有“观鱼亭”,“浮翠”有“清风轩”,并设有较多的桌、椅、凳供游人憩息。吃过川北凉粉之后,我来到北湖公园,前面有一高大铜像,走上前去,原来是张澜先生,张澜先生旁边有一石碑,上书:朱德、贺龙钓鱼处,才知道原来北湖的历史悠久。走出公园之后,南充的朋友指着“北湖公园”的牌子告诉我,胡耀邦同志写的。

  走出北湖,天色已经晚了,到西山万卷楼游览陈寿万卷楼的计划只有推到明天,再接下来是阆中古城,听说那里有最正宗的张飞牛肉……

  南充交通情况比起成都来要差一些,到了晚上情况更甚。我准备从北湖门口过马路到川师院附近找住宿的地方,可是等了快10分钟都没有机会过街。逛了一整天,走得脚都痛了。在我川师同学的寝室住了一晚,钻进被窝,觉得为了一碗凉粉跑到南充去,成本实在有点大。

  但不管了,我睡个好觉先。

  小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