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画眉 唱“歌剧”捧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下午,崇州市街子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雀鸟大赛,各爱家的鸟儿们并不是用暴力来争斗个你死我活,而是用优美的声音来博取掌声和评委的高分,最终,市民杨建军的爱鸟获得了赛区第一名。

  这家的鸟 爱看超级女声

  昨日下午四点,记者来到街子镇这家茶馆时,只见许多爱家已经提着各家的爱鸟早早地等候在那里,一共有四五十只鸟儿,这些鸟儿以画眉为主,另外有一些鹦鹉,“你这只鸟儿会讲话么?”“我平时都给它放音乐听。”“我们家的鸟儿特有音乐天赋,电视里唱歌的时候它都要跟着哼两句呢!”“我们家的鸟儿挺逗的,还爱看超级女声。”还没有开始比赛,参赛的爱家们就已经提前摆起了玄龙门阵,交流各家鸟儿的趣事。

  爱惜羽毛 鸟儿文斗比声音

  据主办方负责人杨学明老人介绍,这次参赛的鸟儿大多都是画眉,由于画眉天性好斗,本来是准备斗鸟儿的,结果秋天季节鸟儿正处于换毛期间,如果斗鸟相互打架撕掉羽毛的话,将对鸟儿过冬保暖产生不好影响,所以他们决定斗文不斗武,改成比声音。

  “啾啾啾,啾啾啾……”一只画眉经过主人的启示,立马亮起了喉咙摆开了架势,随着主人的手势,它的声音时高时低,时而悠长深远,时而短促有力,就像是在演绎一首乐曲,逗得观众们拍手称奇。

  4岁画眉 美声唱法摘桂冠

  最后出场的是杨建军的爱鸟,只见他这只4岁多的画眉体格健硕,表演欲望极强,看到别的鸟儿在旁边,立即亮起了清脆的喉咙向对方对起歌来,把旁边这些鸟儿的声音都比了下去。“这只鸟的声音就像唱歌剧,这声音是其它鸟望尘莫及的。”一位养鸟的大爷对这只鸟儿钟爱有加,不出所料,最后杨建军的爱鸟以近乎美声唱法的音喉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最终捧走了第一名。据悉,杨建军养鸟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他们家里养了几十只鸟儿,杨建军每天吃过午饭都要遛一会鸟,和其他的老朋友们交流养鸟的心得体会,这只鸟便是他在这次雀鸟大赛中的杀手锏。

  据了解,国庆期间,街子镇除了本次举行的雀鸟大赛外,还每天都开展川戏表演,书画表演等特色民俗活动,让市民的大假生活更加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