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得慌 天气“搅黄”跳伞亚锦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正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届亚洲跳伞锦标赛遭遇罕见天气,已经“窝工”多天。竞赛委员会主任张荷生说,这样的恶劣天气,在国际跳伞比赛中是极少见的。

  第十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国际跳伞公开赛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是亚洲跳伞锦标赛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正式比赛从10月1日开始,为期7天。

  比赛的门票销售十分顺利,但比赛本身却遇到了麻烦:比赛连续3天都因天气原因一推再推。10月3日本来出现了好天气,选手上机后,突然阴云密布,载着选手的飞机被迫中途返航;4日,临到中午才开始恢复了项目的比赛。后几天的天气如何,组委会提供的消息说,可能天气情况也不太乐观。

  我国跳伞界专家张荷生解释说,航空运动项目天气安全系数至关重要。糟糕的是,我们到这里后,遇到了“百慕大”。通常,十月秋天,全国多数地方应当秋高气爽,而这次邛崃天气却表现异常。最近几天,当地云层厚度达到800米至1000米,云之下还有300米左右的“薄雾”,机场能见度远远低于飞机起飞标准,机场被迫处于封闭状态。

  为何天公不作美?成都气象台的专家解释说,跳伞比赛地点位于四川盆地的底部,对流气流少,湿度大,加上最近风力极小,空气不流动,导致了这样的天气情况。

  张荷生苦笑着说:“我们参加过世界许多地方的跳伞比赛,在国内也举办过很多比赛,这样的天气实属罕见。如果天气继续不好,比赛就可能泡汤,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如果被迫取消那就太可惜了”。

  曾创造火山口跳伞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丁建平对记者说:“等待的感觉真不好受,选手们都整装待发坐在那里,看着远处的天空。3天多了,没出一个项目,心里真着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