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蒲江设立105个基层调解服务网络联络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蒲江县投入25万元建起覆盖全县的基层调解服务网络,老百姓的婚姻矛盾、邻里纠纷在调解服务中心就能解决,而无需动辄上法庭。记者昨日从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份报告中获悉,去年全省各级法院民事案件调解结案率达56.8%,省高院对包括蒲江县在内的各地民事案件调解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

  据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民事调解工作的情况报告》介绍,蒲江县在全县创建了105个基层调解服务网络联络点,网络服务中心设在县法院立案庭,老百姓有什么纠纷矛盾,都可以到法庭、中心或联络点要求调解,既方便快捷,又有利于及时解决矛盾,融洽家庭、邻里、社会关系。

  省高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事调解工作激励机制,鼓励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小额债务等简单民事案件实行人民调解,不仅方便群众,同时也为社会节约了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