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个夜场 给白天流量减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刘鲁 张惠) 青城山可以开放“夜场”、公用厕所应该多摆放一点卫生纸、再为老人与残疾人设立座式马桶、景区内多设立一点垃圾桶……为了调动市民在大假期间“创佳”的积极性,增强市民“创佳”的参与性,本报与青城山景区管理局联手启动“争做十一创佳监督员”的征集活动已经开展了4天,10位创佳监督员也对青城山景区有了更深的了

解,他们对景区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方方面面,好的、不足的地方,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青城山景色十分优美,环境也很好,但我认为景区内应该再多设立一些垃圾桶,这样就可以尽可能地减少游人对景区的环境污染。”来自四川大学的苏丹告诉记者,由于游人都希望“轻松上阵”,他们会有随时扔弃垃圾的可能,所以多设立垃圾桶是最好的。她还表示,景区内的部分工作人员普通话不太标准,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川师大的王秋怡提议,景区前山山门处的卫生间应该设置更加醒目的指示牌,“能在卫生间里安装卫生纸就更好了。”此外,景区停车场至景区山门这段路都是人车合一,游客行走十分不安全,建议相关部门开辟游客专用通道。

  而王适也提出,青城山是否可以考虑将游客分流,开展“夜游青城”活动。他说,如果夜间某一时段开放景区,大部分本地游客将会选择夜游青城山,在夜色中感受青城山的“天下幽”,从而缓解白日里的车流、人流量过大的压力。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详细收集了监督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对其建议进行讨论研究,同时将实施改进。

  新闻链接

  成都作为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试点城市,周边景点的现状与发展自然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素有“青城天下幽”美名的都江堰青城山成为成都“创佳”的增量砝码。按照“创佳”总体规划,青城山景区正向国家AAAAA级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发起冲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