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务卿称美国将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更多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0月4日电(记者王志强)正在这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4日表示,美国非常关注巴勒斯坦人民的困境,并承诺将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更多的援助,以改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条件。

  赖斯当天在拉姆安拉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非常关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人权状况,并将“加倍”地援助巴勒斯坦人民。

  赖斯认为,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自治政府应为巴领土上局势的恶化承担责任,因为它拒绝接受巴以双方业已签订的各项协议。同时,她希望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领导人能尽快举行会晤,并表示美国仍然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巴勒斯坦国。

  当天早些时候,赖斯呼吁哈马斯政府与阿巴斯合作,她认为哈马斯政府无法治理这一地区。但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则指责美国企图按照它和以色列的利益重新为中东地区“洗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