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中韩两国举行首脑会谈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5:27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东京10月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国会参议院回答各党代表质询时强调,日本与中国和韩国举行首脑会谈,坦诚地进行对话很重要;日本将与中韩两国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在相互理解和相互信赖的基础上与中韩两国构筑面向未来的关系。

  安倍说,日本要不断与重要邻国中国、韩国在各个领域加强对话与合作。他说,目前日本与中韩两国在文化、教育等广泛领域内的关系密切程度是前所未有的;日方特别重视

与中韩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在谈到对二战的历史认识问题时,安倍说,政治家对历史的分析和评价发表意见,具有外交和政治上的意义。他重申,日本政府接受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结果,在国与国关系上不对这一审判结果表示异议。他表示,基于对战争在国内外造成巨大损害这一事实的反省,日本积极地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在谈到“慰安妇”问题时,安倍表示,1993年,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已阐明了日本政府关于“慰安妇”问题的基本立场。

  河野洋平1993年发表谈话说,要通过历史教育,让人们永远记住“慰安妇”这些事,日本决不重犯同样错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