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立监督委员会报告称爱尔兰共和军已发生剧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5: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4日电(记者马桂花)负责监督爱尔兰共和军解除武装的独立监督委员会4日发表报告,称爱尔兰共和军已发生了急剧变化。

  该委员会在关于爱尔兰共和军准军事行动的第12份报告中指出,爱尔兰共和军的主要军事架构已解体或被大大削弱,它已不再进行与恐怖活动有关的招募、训练、采购和工程等行动,不希望也不再有能力组织暴力活动。

  报告指出,虽然爱尔兰共和军仍有个别成员介入走私、洗钱等严重犯罪活动,但这并不影响其领导层反对犯罪的立场。

  这份报告是迄今为止独立监督委员会对爱尔兰共和军作出的最为正面的报告。英国负责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海因称这份报告是共和军“致力于政治解决北爱尔兰问题令人信服的证据”。

  爱尔兰总理埃亨表示,报告的积极内容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它表明北爱尔兰的安全局势已大大改观。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这份报告也表示欢迎。他说,北爱尔兰的冲突已经结束,北爱各政党领袖如今有了达成最后和解的机会。

  近年来,布莱尔和埃亨一直为北爱和平进行斡旋,并表示如果11月24日各方仍无法就组成地方自治政府达成一致,两国将各自采取行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